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TeNTeN

|美人魚的選擇|

小時候 妳總喜歡在我耳邊碎碎唸

說長大後要小心路上假扮成王子的壞青蛙

因為他們會用半調子的感情手法 騙走我的珍貴眼淚

我對妳說 好啦好啦

大不了不結婚 就不用害怕遇見錯的人


妳哭笑不得 說不知道還要為我煩惱多久

才能把我這個大麻煩嫁掉

我說妳好吵 別總想著把我甩掉

女人又不是有個丈夫就能幸福到老

當妳一輩子過期的好女兒 壞男人就傷不了我


今晚我坐在陽台 看著天上的月亮 嗯…妳說得對

在結束過幾場失敗的感情 狠狠哭過後

終於明白妳說的那些為什麼

原來是童話裡的美人魚魔咒


總是要拿長髮去交換一把短刀

總是要被愛情折磨過幾次後

才能在海面上看到希望

在岸邊找到一只貝殼保護脆弱的心口


妳好嗎? 我想妳了 長大了的我 現在才懂

天真總是要在迷失後 奢侈地淬煉成勇敢的輪廓

妳好嗎? 我想妳了 睡不著的我 太想妳了

在這個安靜的無眠夜裡

親愛的 妳好嗎? 我想妳了


TeN,2021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