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TeNTeN

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應該有多少種幸福的模樣!



「欸,聽說她是Les欸。」

「不太可能吧,她長得那麼女性…。」

「一定是啦,妳沒看她一副挺同的模樣,還有講的那些話,一定就是在說自己。」


親愛的各位,以上這些對話,在你或你的身邊發生過嗎?如果沒有,恭喜你,你身邊的人都是理性並尊重著每一個人的性取向及性別平權的。但以上這些話,真實地在我身邊發生過。我想請問的是,在台灣已經通過同婚法案兩年有餘的現在,為什麼還有人說著清朝年間的話?這種對性別或性取向竊竊私語難道不也是一種性霸凌嗎?!



・我身邊一直都有著LGBT的朋友們,我尊重他們愛人的權利,因為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應該有多少種幸福的模樣。有時候,聽著他們跟我聊起另一半時,那雙眸顧盼生輝、心情神采飛揚的模樣,你會真心地感受到,他真的在戀愛中,而他們也真心地相愛著彼此、陪伴著彼此,和我們每一個人愛上一個人一樣,並無二致。


・我曾經跟一個反同的朋友聊起LGBT。聊完後,他說了一句話:「好吧,我會試著『接納』他們…。」嘿,親愛的,可不可以不要用這種上對下,尊對卑的詞句來看待LGBT?!他們需要的只是所有人的尊重,而不是特定人士的「接納」。你可以反同、你可以恐同,這是你生而為人的權利;同樣地,生而為人的他們,也有選擇自己愛與被愛的權利,而不是被你用睥睨的態度或眼神去看待你和他不一樣的地方。異性戀沒有多了不起,同性戀也沒有多嚇人,只不過是比例多跟少的問題而已。難道你今天會因為你愛狗不愛貓,就認為喜歡貓的人都有病嗎?



3. 別再無知地用「同性戀=愛滋病」這件事來看待LGBT了。愛滋病是來自危險性行為,不是來自於同性戀。如果你還在用道光年間的眼光在看待LGBT,我真心替你感到悲傷。而我也真心地為那些勇敢又誠實地面對自己的LGBT們感到驕傲!難道不是我們長期以來對LGBT的不了解、不認識,間接著傷害了他們,讓同性戀們需要躲躲藏藏地愛;越躲藏,越覺得自己有錯、越覺得自己有問題,而越來越孤單的嗎?親愛的,生而為人,你無須感到抱歉或羞愧。請勇敢地愛,你會發現,你並不是孤單的,我們會支撐著你,因為「愛」,是一種平等的權利!


親愛的,愛是心與受的結合。「愛」就像一道雙面鏡,當你看見對方,你也會在對方身上看見自己。學習著如何去愛、如何去活出自己璀璨的人生,在愛的路上,你我同行。


-本文參自:《當我們說愛的時候》,LGBTER著-東販出版邀稿

圖片來源:Freepik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